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6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老头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本篇涉及少量隐晦描写。
另外,我们可以得知年轻的邓校到底多么好看。
还有格林德沃没事就开车的毛病得治。


●September 26th, 1952

阿不思——

在仔细想过我所有能想的扯淡的方式后,不了,我还是决定,我会用简单的一句“谢谢”来开给这封信开个头。

现在——
谢谢。

还有,你这个畏畏缩缩的混蛋到底是怎么想的,我魅力无比的愠怒?
这是我这几周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了。

但是麻瓜文学?说真的,阿不思。你认为给我寄这些无害东西,我就可以不生气了?你是真的不像以前那样精明了。

然后摄魂取念?不劳烦。离我的脑袋远点。

哦当然,我生气的时间变长了,就像你在我们谈话时让你沉醉在其中的那袋太妃糖一样,你嘴唇和手指间还留有它们诱人的甜香。

抱歉——刚刚那让我分心了,刚刚笔在纸上错划了不止一次。

在乞怜这方面上你总是那么混蛋,阿不思。
还记得当我用魔咒把你的腿定在床架上让你等我吗?那真是太可怜了,你甚至都没有试着让自己更体面点儿。
我当时太着急了,都没有来得及狠狠惩罚你……

至于我的生活。这一切都拜你所赐——像太妃糖一样甜蜜的日子和回忆。

早晨,警卫都会聚过来,仔细盘查着我那些可怜的算数占卜草稿,好像那是什么高深的黑魔法一样。
在我刚来的那阵子,他们常常会打我,不,连魔法都不用,就只是拳头,拳头向我砸来。
那儿有个女人,“你杀了我丈夫!”她会这样厉声尖叫,“你杀了我丈夫!”

我对他们放声嘲笑,于是他们停了几年。

我对于我的才能总是怀有那样愚蠢的、无休止的骄傲。
就正和你一样,阿不思。
我想提醒你,阿不思,原本,我们都是一样的东西。

那种当跪在冰凉的石头上,当寒冷把内脏揪成一团的时候,还能从破烂的牙齿后发出笑声的才能吗?那种用带血的喉咙嘲笑折磨你的人的才能吗?
这确实是在监狱里很实用的才能。
至少比那些什么魔咒魔法天才好用得多得多。

垃圾的食物令人作呕,因此我曾狠狠地瘦了一回。
老旧的、带波纹的玻璃罩在纽蒙迦德外,在里面的我看不见我的一个清楚的倒影,但是我能想象到——我看起来也就和一副骨架差不多。

很难想象一个英俊的英伦天才曾经在河岸边和我做爱,是吧。

甜蜜如太妃糖的日子啊。我一直读书,读到我的眼睛污浊不堪,然后我停下,我再接着读,我记笔记。我想着也许我应该把我的图书馆留给你。

不,还是不了。毫无疑问,你甚至不会被邀请到这儿来。如今,我的魔法仍然是黑魔法,尽管我不能实践,我只是漫无目的地在我的旧知识中翻找着什么。

告诉我,老朋友,你曾找到过死亡圣器吗?没有我,你达成了你的理想吗?既然你已经把你的搭档遗弃在监狱里了,你现在能掌控死亡了吗?

啊,我记得在德姆斯特朗像这样写散文的时候,一边写着一边盯着《强力药剂》,错把笔尖蘸了蝾螈血。

我常常在牢狱中踱步,我脚踏过的地方已经被磨成了圆形的光滑的点。

我把我在角落里抓到的几只老鼠挂在了我的脚镣上——当它们跑过我面前的时候,我踩住了它们的尾巴,然后拧断了它们的脖子,用牙咬着扒掉了他们的皮。
这么多年,他们已经慢慢地变得极度腐烂了,用来杀鸡儆猴——警示其他——从那以后没有老鼠敢再来烦我。
但你可能会很惊讶我要怎么能适应这些恶臭。

夜幕降临,在特定的几个美妙的冬月里,我能看到的景象无比动人——

太阳就贴着我的窗口缓缓沉没,冷冷的橙黄色阳光铺在碎裂的小冰山上,一切更冷了。

我常常迎风而立,趁它们吹过我时,在它们中寻找一些隐而未现的魔法,然后乘风,在云层上挥洒鲜血,让阳光沸腾,自由地飞,像一个真正的巫师一样飞到山顶。

飞,一如往昔。

在这之后,我的思维确实会悄悄返回我的囚室。
但在这过程中,我想起了很多。

那时你我对峙,我在旧格里戈维奇那里那到了老魔杖。我跳窗而走,你那样气愤和茫然,而我终于拿到了魔杖,欣喜若狂、溢于言表。
我想起了那时,我在大厅里与你共舞,我还在时不时引用着令人胆寒的、从古黑魔法书上学习的咒语。
说真的,那些咒语看上去很恐怖,但是也蛮有趣。那可是成为黑魔王的必修课,可以用来吓人,当然,为了趣味。

夜晚,寒意透过窗户冷得彻骨。
我记得明月会在翻滚搅拌着的黑云后缓缓升起,降临在人世。
我爱北方。我甚至想过让我自己的余生都在这个高塔里消磨。
我可以时不时地俯视着嶙峋的岩石峭壁,看着野性的平原莽莽,伸向四方。在这里,总比在英格兰的方格里,盯着那一小点土地要好。

记得吗,我曾经也用魔杖在你光洁的背上描绘伏尔加河的足迹,在你雪白的皮肤上点缀小朵的冰花。
它们会盛开,当花绽放,它们的边缘会羽化,柔软,然后化为晶莹的水滴。一滴滴顺着你优美的脖颈滑下来,伴着你愉悦的呻吟,让人心动。

当我稍带着温度的手碰到那相同冰冷的玻璃时,冰花照样融化,但是是无声的。
你不在我身边,没有声音了。

再也不会有了。

甜蜜如太妃糖的日子啊,阿不思。
记住,是你把我扔在这儿,把我囚禁于此,所以让我清净点儿吧。

不满的,
盖勒特





TBC。
十年出品。

在译到盖勒特的狱中生活时,真的很心疼他。但是他的骄傲又无时无刻不打动着我。
我越来越觉得他是真的能和邓校并肩、对立、亦敌亦友的人。
大家都知道通信集的结局。
但是美好的情感永远都会继续。

评论 ( 4 )
热度 ( 2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