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交响大战》121-130by十年 交响乐团AU 甜

考核结果揭晓了。




不久不久之后,在一个并不远的星系。

121.
这个周末,乐团没有人张罗出去玩或者集体到酒吧度日。大家都紧张兮兮地参加排练,很有默契地把手机锁在柜子里,不看邮箱,不看短信。

谁都不希望和别人一起等结果,如果两个人都通过就是万幸,如果一个通过一个没有,场面就会很尴尬。

最先收到通知的是法斯玛。

“我通过了。”法斯玛看了看放在鼓上的手机。

“法斯玛学员,你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表现力进入了集训,请关注帝国交响乐团官网信息了解后续安排。——您的导师 莱娅奥加纳”


122.
“天啊我通过了!”蕾伊在酒吧里喊着。赫克斯凑过去看了看她的短信,和法斯玛的差不多。

“不错,”他有点口不对心——他至今没收到短信,“你导师是谁。”

“塔金指挥。”蕾伊认真地想了想,“我曾听说过他。”

“哦你肯定听说过他,”赫克斯喝了口酒,“我送你四个字。”

“继续努力?”

“自求多福。”他结了账,离开了酒吧。



123.
当达默龙通过了之后,赫克斯再也坐不住了。他忍不住跟倚着钢琴睡觉的凯洛伦抱怨。

“为什么我的就这么慢?”赫克斯说着,琴弓随意在琴上划了划,“她是不是知道了我们合作的情况不打算给我过。”

“有可能。”凯洛伦迷迷糊糊说着。

“叮”,赫克斯手机响了。

“赫克斯学员,恭喜你通过集训考核。从你的父亲和塔金指挥那里我了解到你是个严谨的小提琴手,你很刻苦,也值得这个机会。——你的导师 莱娅奥加纳
又及:谢谢你答应下来和本的合奏。”

赫克斯看了看趴在钢琴上毛绒绒的黑色脑袋,叹了口气。

“我通过了。”赫克斯对凯洛伦说。

——而且你妈很担心你。赫克斯没说出口。



124.
“我的短信全都发完了。”克伦尼克锁了手机,旁边的盖伦还在苦苦打字。

“要有心意,奥森,”他没抬头,“你不能每年都是复制同样的一份。”

“哦我的学员不必在乎那些,”克伦尼克眯了眯眼,“他们需要让我看到他们的实力。”

“我还有一封就写完了。”盖伦扶了扶眼镜。

(屏幕上:凯洛伦学员——)



125.
“你外孙也在今年,”塔金提醒维达,“你不过问他的情况吗?”

“他不算是天行者”维达皱眉,“而我也不算是了。”



126.
帕尔帕廷一直在关心考试结果,他看到了晨间报纸,他也相信无论是哪个导师看到凯洛伦的名字都会放行——他是新一代帝国的旗帜,如果不让他通过,媒体又要议论纷纷。

导师和学员名单已经发过来了,帕尔帕廷打开文档。

“导师:盖伦·厄索  学员:凯洛伦   状态:未通过”



127.
赫克斯在公寓里到处翻找,凯洛伦蹲着沙发上打音游。

“我充电宝呢?”赫克斯把靠垫掀起来,“你看到我充电宝了吗?”

“没。”凯洛伦头都没抬。

“算了,”赫克斯一下栽倒在沙发上,“找到了也是没电的。我就算充了多少个你都会用没电的。”

游戏结束的提示音响了,凯洛伦猛地把手机扔出去砸到墙上,赫克斯看到屏幕已经粉碎了。
他已经习惯了,他什么也没说。

凯洛伦拿起板子接着玩。



128.
“我们得给他一个机会。”帕尔帕廷坐在办公桌后,盖伦厄索就站在他面前。他没有表情。

“那他从一开始就应该被分给别的导师,”盖伦的声音和冷静,“在我这儿没有特例。”

“再听一次。”帕尔帕廷转过转椅,背对着盖伦,“你会改变主意的。我是你的雇主,厄索先生。”

“我会决定要不要给他机会,”盖伦笑了笑,“但我也想提醒您,帕尔帕廷先生,音乐不是谁能所有的。甚至是您也不例外。”



129.
“你怎么还没收到短信,”赫克斯很好奇,“难道内定不需要走形式吗?”

凯洛伦没回答,但赫克斯知道他的意思是他不关心。

然后凯洛伦手机就响了。

“凯洛伦学员,非常遗憾你没能通过考核,希望你能继续努力,在五年中进步,希望能有幸做你的导师。——盖伦厄索”



130.
凯洛伦没告诉赫克斯,他不想被嘲笑。这对他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屈辱。他,天才钢琴家凯洛伦,没通过乐团的一个小小的考核。

他决定去找盖伦。
他推开排练室的门,他知道的奥森·克伦尼克和盖伦厄索就在里面。盖伦架着大提琴,克伦尼克坐在钢琴前面。

“我要找厄索。”凯洛伦说着就要进门。

“稍等,学员。”盖伦的声音很温和,却有种不容置疑的力度,“我希望你能重新开门,敲门然后进来。”

“然后叫厄索先生。”克伦尼克的声音是带有攻击性的。

凯洛伦极不情愿地又做了一遍。

“好了,这会你能不能告诉我我为什么没通过考核。”凯洛伦说完,克伦尼克死死地盯着他,他才添了一句,“厄索先生。”

盖伦把琴弓放到一只手,另一只手搭在膝盖上,他低了低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开口。

“我不知道你叫它什么,伦学员。你叫它礼物、天赋、灵魂,任何你能想到的词。你以它为傲。”盖伦艰难地说着,似乎在回想什么。

“但它们会走的,它们不是你得来的,只是随着你的降生,毫无保障地附属在你的身上,它们最终都要离开你。

“不是人人生来都有才华,他们只能靠每日的刻苦训练,到指尖麻木,到病症频发,他们用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挑战着你与生俱来的才华。”
凯洛伦想到了红发的小提琴手,他想到他们的第无数次失败的合奏,他满不在乎,冷冷地嘲讽着赫克斯傻乎乎的练习。
他想到了那天,红发小提琴手把手重重地拍在钢琴上,红着眼圈,咬着牙对他说,“对不起了,我没有你的天赋,我他妈怎么努力都无法达到你的标准,你找别人吧。”

盖伦见凯洛伦沉默,他继续下去:“我知道你的障碍,伦学员,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你有一个爱你的母亲。我看过你的演奏,你真的有无与伦比的才华,但你如今的作为就是在浪费你自己。

“我不让你通过的原因就是——我认为你在考核那天演奏的不配——原谅我的话过重了——被称之为音乐。我很抱歉,伦学员。”





TBC。

于是我就不让开罗过了……吗?

乐团毒奶,克总和姜菌。克总:放心盖伦开罗肯定不会分到你这儿。姜菌:你肯定会过的。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