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16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老头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May 17th, 1957

盖勒特

恐怕伏地魔已经变得不那么幼稚了。他已经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喜怒无常的早期青少年时期——这是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所熟知的词汇。但不幸的是,他没有友人来消磨那段不堪的时光,这蹩脚的隐喻也快在我这里走到了尽头。

至于你提到的那个选择——它对我举足轻重。冥想盆是无价之宝。也曾有过很多次,心中的思绪不知从何而起,烦扰着我。

关于麻瓜,我们总是可以思考很多。尽管他们已经回答了你大多数的幻想,但是你看越多的麻瓜艺术评论,你就会越清晰地意识到,评判创造性造物的标准有很多种,不仅仅是在于它的实用性魔法价值。这封信中附带了一篇文章,其中很有效地论述了这一观点(如果它到纽蒙迦德的时候还是干燥的话)。
这其中有一件事,作为巫师的你可能会很难理解——一个麻瓜的精神世界确实很大程度上地限制了他对现实的改变能力。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你仍然会惊讶于有如此多的人选择了这样的生活——他们天马行空地想象,游走于思维都无法到达之地。而有些人,选择了战场或者繁重的劳动,在那里,他们可以通过血肉铸造现实,切切实实地用他们的自然本性改变他们存在的世界。但他们,劳动者们,通常被视为下人一等。
按照你的意思,能改变现实的他们和巫师世界很相似。而现在你的因果就不成立了。

但是,请原谅我,我一直是在胡言乱语。我最近很喜欢说这类话题。也正如你说的,我还有个小黑魔王需要照看。

阿不思·邓布利多

评论 ( 4 )
热度 ( 1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