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交响大战》101-110by十年 交响乐团AU 甜

全是Galennic。
相信我这真的是段子。相信我啊!
正式开始集训了……。希望我能讲明白规则。
祝食用愉快!



不久不久之后,在一个并不远的星系。

101.
盖伦从宴会到家的时候,克伦尼克没像他预想的一样睡着,而是趴在工作区的桌子上,他银灰的头发蓬松卷曲,灰蓝色的眼睛看着面前的留声机。他出神地听着,直到盖伦进屋关上门,门锁咔哒地滑入锁扣。
克伦尼克短暂地楞了一下,依然保持着趴着的姿势,下巴放在双手上,歪着头看着盖伦。

“我没到场塔金是不是很开心?”他说话还带着浓重的鼻音,嗓子还有些哑——他昨晚咳嗽了一晚上。

“他向我表示遗憾,宴会有了你显然会更精彩。”盖伦把西转外套随手搭在沙发上,转身走到客厅的柜子前面,上面的药箱盖开着,零零散散的说明书和锡纸在周围。

传来翻找的声音。

“我不信。”克伦尼克嘟囔着。
他其实还在听唱片——盖伦能看出来,他的右手还在打着拍子。而且他在笑,他的眼角有皱纹,而且有光在克伦尼克眼中闪烁。

“我也没想让你相信。”盖伦拿着一杯水和几片药片走过来,托着一把椅子到克伦尼克面前坐下,“吃完药再继续听塔金。”

克伦尼克就像被噎住一样,一动不动地趴在桌子上不出声,室内暖黄的灯照进他灰蓝色的眼睛里,颜色变淡,连同灰色的头发一起。
盖伦把被子放在桌子上,解开衬衫袖扣,他凑近,试了试克伦尼克额头的温度。

“还是低烧。”他低声说。

但克伦尼克没回答,盖伦也没要求着回答,他就手里握着那几粒药片,坐在克伦尼克身边,而后者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唱针。
交响乐进入华彩。

两个人就静静地等到这一乐章结束,克伦尼克才小声地回答了“我知道”。

“吃药然后洗个澡。”盖伦伸出手放到克伦尼克裸露的后颈,几撮卷发痒痒地蹭着他的手,“洗完之后我保证你能在睡前在卧室里把剩下的听完。”他低下头,在克伦尼克耳边耳语。

停了一会儿,克伦尼克坐起来,揉了揉头发,越过盖伦关了留声机,把唱片放回唱片套,然后一声不吭地吃了药。

“做个成人了?”盖伦戏谑地看着克伦尼克。

“我一直都是个成年人,盖伦。”克伦尼克直了直后背,背对着光,蓝色加深成了海。他简单活动了一下关节,“塔金都说什么了?”

“关于集训。”盖伦拿过克伦尼克手里的被子,拿去厨房,“下周三下午导师会议。”

“要开始审核?”

“不。在海选前确定没人负责的人数。”盖伦从厨房出来,“下个月会很忙。”

“我想听竖琴。”克伦尼克的要求很突然,他想了想,又说了一遍,“我要听竖琴。”

“好啊。”盖伦摆好杯子,擦了擦手,“你想听什么。”

“多瑙河就不错。”克伦尼克偏头。

“那就多瑙河。”盖伦走近客厅,“你不听塔金了?”

“我没听过。”克伦尼克矢口否认。

“我记得我是那场大提琴手之一。一个雨天,在教堂。”盖伦坐在竖琴前,调着琴弦。

“哦,那是我记错了。”克伦尼克走上前,他靠在旁边的桌子上,“我觉得你那场的音色真的非常非常——”他做出陶醉的表情,轻微地摇着头,“非常令人不可思议。”

盖伦冲克伦尼克眨了眨眼睛,“你得习惯,奥森。”
他拨了一下琴弦,低低地声音环绕在室内。

“不论你怎么抵触塔金,他始终,也永远都会是你的老师。他教给你课程(teach you a lesson)。”

“是啊,他给我教训。”克伦尼克点点头。

“我恨他。”

“我知道。”盖伦笑笑,抬头看着克伦尼克,棕色的眼睛里流淌着善意,“现在——我要先练习,你去洗澡。”

102.
“海选在下星期开始。每有一个人通过海选,该名学员的信息就会发到各位导师手上。”塔金坐在会议桌前,目光扫视过在坐的——盖伦、克伦尼克、卢克和莱娅。

克伦尼克在转笔。

“认真听会,克伦尼克指挥。”塔金皱眉。

103.
“今年有多少人报名?”盖伦提问。

“一千零三十一个。”塔金翻了翻数据表。

“通过一轮海选的有——”

“一百个。”卢克·天行者点头,“我不参与导师考核。”

塔金站起身:“和往年一样,通过审核的都是对音乐界有用的的学员,以便更好地贡献于——”

“音乐界。”盖伦说,他看了看塔金,又看了看卢克和莱娅,“这也是集训一直追求的。”

“是,”塔金眯了眯眼,“是音乐界。”

104.
“今年是你第一年导师,我很抱歉——”莱娅散会后找到了卢克。

“是我自己不想去。”卢克转过头,不留痕迹地叹了口气。

“你还是不愿意见他,我是说,本,”莱娅摇头,“你不能因为他的放弃一直自责下去。”

“是我的错。”卢克蓝色的眼睛里颤抖着有悲伤。

105.
“听说奥加纳的儿子也在今年。”散会后,盖伦和克伦尼克一起去排练室,盖伦看着初选名单。

“别担心,名字是随机分的,”克伦尼克拿过名单,对盖伦笑了笑,“也不是一定会分给你。”

106.
“我记得塔金是你在集训时的导师,”改着谱子,盖伦提起了往事。

“是吧。”克伦尼克弹着单音。

“你还记得他考核你问了什么吗?我作为参考。”

“你只是好奇。”

“以及好奇。”盖伦点头。

“你认为你指挥的是什么?”克伦尼克歪着头,“他就问的这个。”

“这样。”盖伦点头。

“你不好奇我是怎么答的吗。”

“我知道你会怎么答。”盖伦继续把目光投向谱子。

“我的答案可能会变,当时的奥森可不是现在的奥森。”

“不,”盖伦摇着头,他摘下眼镜,重新看向克伦尼克,“不,奥森,你一直都没变,从我们相识起,没什么改变了你。”

107.
“你认为你指挥的是什么?”塔金坐在椅子上,对面坐着是学员奥森·克伦尼克。

“你不打算问我得过什么奖项吗?”克伦尼克觉得好笑,“我有足够厚的履历可以顶替这个问题。”

“回答问题,留下,不回答,离开,不要浪费时间。”塔金扬了扬下巴,冰蓝色的眼睛俯视着面前的指挥手。

“我指挥的是——真可笑塔金指挥,我要在面试里回答这种问题——我指挥的是我的作品,是我的构架,我的建筑,我不准有一点偏差,有一点不在掌控内的东西。”克伦尼克回敬塔金的严苛,直直地看向对面的塔金。

“看在你履历的面子上,年轻人,我提前告诉你,你通过了,按照短信上的时间来报道。”塔金皱了皱眉,对克伦尼克的回答似乎及其不满意,“你指挥的是军队,克伦尼克学员,我希望你能端正你的态度。”

“是。”克伦尼克极不情愿。

“这是你最后一次用刚才的态度跟我说话,克伦尼克学员。”

108.
盖伦的竖琴是为克伦尼克学的。

“我觉得你适合竖琴。”有一天,在琴房里,盖伦在熟悉新铺子,刚刚拉动琴弓的时候,克伦尼克很认真地说。

“你这是偏见,奥森,一个人不是只能演奏固定长度的乐器。”

109.
他们第一次在帝国交响乐团遇见。

从前的一天,克伦尼克刚走进帝国音乐学院的大门,他路过琴房,盖伦在里面适应他新的大提琴。

盖伦的头发乱着,眼镜挂在衣服上,却在到处找着什么,无意中碰倒了刚弄好的谱架。

克伦尼克走进教室,“你的眼镜别在衣服上。”随手扶起了架子。

“谢谢。”盖伦忙乱了一阵才重新摆好姿势,可他又停顿了。
“您要在这儿听吗。”

“如果你的琴值得我听。”克伦尼克扬了扬头。

好几曲终了,克伦尼克拖了把凳子来坐,他再没走。

110.
克伦尼克为了满意的声音,让首席单独对着自己练习是常事。

“不,不不不。”克伦尼克打断练习,对着小提琴手摇头,“你没听明白吗,这不是我要的声音,继续,直到我满意。”

“我可能真的做不到,指挥,”黑发姑娘已经有些承受不住,声音已经有了哭腔,“我达不到你的要求,请您换人吧。我担不起这场的首席。”

“别这么说,你不用太着急,”盖伦在一边,不忍心看着年轻的小提琴手在指挥面前哭出来,他拍了拍小提琴手肩膀,“歇会儿吧,下一遍手再稳一点。”

他把矿泉水递给克伦尼克,牵起他的手,握了握。他知道他已经很累了,刚送走管弦组的一个新人,首席又迟迟不能进入状态。

“坚持住,”盖伦贴了贴克伦尼克脸颊,“你还要超过塔金呢。”

“当然了。”克伦尼克回握了盖伦,把水放在一边,对首席说,“我们再来一遍。”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