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15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老头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March 15th, 1957

阿不思

所以你是在美丽的阿尔巴群岛给自己找了个小黑魔王吗?那看起来你得当心了,殉难日无论如何也会找上你。

我很好奇你会怎么对待这个小子。你会畏畏缩缩地跟在他后面,像个保安一样,在当局意识到之前安静地看着他别出乱子;还是小心翼翼地等待着,把握时机,然后等到第一具尸体就倒在你的脚下?不管哪种都足够让你炽热的良心备受折磨了。给它个柠檬雪宝,让我们清净点吧。

这小子很有天赋,但缺乏想象力。但至少在我们的日子里,从来不缺乏想象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永恒不朽的原因之一。

我读你寄给我的麻瓜书越多,我就越不懂。他们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在文化臆想上,正如他们创造的文学艺术、他们社会中的繁琐复杂的细节。他们思维的局限或许就是想要在没有魔法的情况下探寻世界的本质。这就是没有魔法的时候人们所做的吧。但是没有魔法,一切又从何谈起呢?一个挥舞着小提琴弓的巫师能彻底改变现实,但一个有着同样东西的麻瓜只能影响他一小部分追随者的情绪;两个就逗号争执不休的麻瓜什么都不是,但两个修改咒语的巫师能改变世界。

这是你的教训,阿不思。你为什么要给我寄这些书?教我怎么怜悯这些故步自封的麻瓜吗?他们是多么无可救药。

我的心现在就赤裸着在我的掌心跳动,阿不思。没有魔法。没有了魔法的保护。
它能怎么办?阿不思,回答我。
它要怎么活下去?

虽然我无法言表,但在这过去的十二年间,我窗外的一切已然沧海桑田。我的记忆已经开始在悄悄地从我的头脑中溜走,然后远远地逃离了。但我认为有地精一样难缠的魔法盾,思绪无法逃离这里。
我记得你以前总说你得有个冥想盆——

我的纽蒙迦德永远不会摧毁我,阿不思,你也不能。去吧,解决你的那个自负的小黑魔王。我就在这儿腐烂到死——我真的老了吗?我应该是吧。然而,如果在我的时代中,我仍旧会用千种方法登顶雪峰去征服的。

盖勒特·格林德沃

译者:本来要更两篇,但是其中一个发生了意外。等我考完试再加快速度。不会弃,我只是懒。计划在神奇动物2之前呈现整整35只猫头鹰。

评论 ( 1 )
热度 ( 1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