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交响大战》51-60by十年 交响乐团AU 甜

我更啦!各位原力日快乐!
本部分主要是双子互动。Galennic有,vadarkin有。
祝开心。


不久不久之后,在一个并不远的星系。

51.
克伦尼克终于在办公室找到了塔金。

“不是还缺一个独奏吗?盖伦的大提琴很好啊,让他独奏。”

塔金摇头:“台风不行。”

“你连审都没审,怎么就不行了。”

塔金向后靠,坐进转椅里面,转了个小圈,背对克伦尼克。
“建议从六月份到年末由指挥奥森·克伦尼克来训练新乐手。威尔赫夫·塔金。”

“成交。”克伦尼克咬牙。


52.
“奥森,你有空吗?”

“随时。”克伦尼克放下了手中的谱子。

“下午能和我去一下音乐厅吗,我想看一看效果。”盖伦很认真,“我要独奏了,奥森。希望我不会被拿下去。”

“不,不会的。没人敢动你的节目。”克伦尼克笑了。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因为你是最好的。你总是最好的。”


53.
演出当天。克伦尼克帮着盖伦挑西装,打领结。这是盖伦第一次独奏。

“他确实不错。”塔金走到克伦尼克旁边。

“他当然。”克伦尼克眼睛一刻不离台上,“不用你说。”


54.
“指挥的工作就是统筹整个乐团,让每个乐手在自己的位子上。”塔金教导莱娅,“一点点的个人分歧都会毁掉一整首曲子。”

“我们不该给乐手一些空间吗。”

“不该,那是多余的。”

——但我觉得应该。莱娅不只一刻这样想。


55.
莱娅开始和卢克尝试一些简单的合奏。

“你跟不上我!”莱娅说。

“是你没节奏感。”卢克说。

“行了我们再来一次。卢克你站直。”欧比旺在一边指挥,“你们俩抄作业的时候很懂配合吗,怎么一到合奏就不和谐了。”


56.
欧比旺可下离开了教室,卢克和莱娅可以偷偷歇一会儿。

莱娅看了看旁边不停换脚站的卢克,想了想,挪到钢琴凳的一头,然后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卢克挪过去,坐在莱娅身边。

两个人就并肩坐在长长的琴凳上,看着黑白的琴键在眼前排开。

“我以后想建立一个乐团,比这个还大。”莱娅突然开口,“比这个更自由。”

“听起来挺不错。”卢克的眼睛盯着地面,“我加入。”

“有一天这个乐团要比帝国乐团更好。”

“嗯。”


57.
“你们刚才说什么呢。”欧比旺回来了,拿着两小瓶果汁。递给莱娅一瓶。另一瓶自己拧开了。

“没有我的?!”卢克一下子站起来。

“你又没让我买。”欧比旺耸肩,“既然你都站起来了,就再来一遍吧。”

“Noooooo——”


58.
维达家里有高高的唱片架,上面放的都是塔金的古典唱片。没有一点划痕,卢克和莱娅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照顾它们,戴着手套拿出来,再放回唱片套。

而维达从来不听自己的歌。

“我同学都很喜欢你。”卢克说过。

“去练琴吧。”每次维达的声音都有着叹息的成分。


59.
卢克和莱娅成年了。但门禁始终是不能逾越的。
天行者的战争就是在兄妹俩个都晚于门禁回来时爆发的。

“你们最好解释一下。”维达叉腰站在那里。

塔金知道他试图摆出很凶的样子。

“我知道莱娅为什么晚回来!”卢克抢答,“她和男友出去玩了!”


60.
“什么?!”维达的目光转向女儿,“他是谁!”

“他还不是男友!”莱娅狠狠地看了一眼卢克,然后跟维达解释。

“他是学校旁边酒吧的萨克斯手,”她小声说着,“他叫韩索罗,而且他真的很懂音乐,爸。”



P.S.我觉得老韩会很惨。

评论 ( 1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