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when we were young3》by十年 soulmate设定/甜

设定:世界上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灵魂伴侣,在触碰到对方的时候就会知道。
灵魂伴侣对你说过最特别的话会用对方的字体刻在你身上,作为一种标记,这个标记在没找到伴侣之前的会有不定期的反应,每个人的反应不同。
反应通常是负面的,需要和灵魂伴侣进行身体接触才可缓解。

P.S.本文属于我的一个系列文的番外,正文未动番外先行的那种😂正文的cp是福华。
本文在John·H·Watson出现之前,正文里的麦雷已经确
定了伴侣关系。
本文时间轴前置:麦哥24,探长23,Sherlock17都是年轻人的时候。
在正文里,麦哥是权利机关,Greg是苏格兰场探长。
个人想在本文中YY一下小探员和小公务员的故事。

前文请戳头像。

《when we were young》
《彼时年少》



——他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这个念头一直萦绕在Lestrade脑海,直到他进门,开灯,换衣服。

他脱下衬衫,对着镜子看胸口那个标志。黑色的,纯黑色,像是用钢笔写的,每一个拐角都从容,笔锋处利落而果决。

——Stay with me。

Mycroft会如何说出这句话?命令吗?Lestrade似乎能想象到,在危险之中,Mycroft扬起头,锐利的浅色眼睛盯着他,或许还会皱眉,然后说:Greg,stay with me。

他小心翼翼的触碰着纹身,这是属于Mycroft的,所以他的动作很轻,好像这是一种链接,他所有的动静和轻语都会传到那边人那里一样。

突然,毫无征兆地,标志开始疼,这是很常见的事了。

从小学时他每次疼都会晕倒,到大学,他学会了习惯,一边和朋友们闲聊一边忍住疼痛,直到现在——如果他在开枪的时候发作,手也不会有一丝颤抖。

他站在洗手台前深吸气,然后动作僵硬地换衣服,洗漱,睡觉。

想着和Mycroft接触的心安,他入睡。

“后来,我们就找到嫌疑犯家,你猜怎么样。”

两个人已经相识一年,在这一年,他们并没有肢体接触,就只是向普通朋友一样没事发发牢骚,下班一起去喝酒,聊天。

Mycroft从手机上抬起头,对着Lestrade笑笑,“怎么样?”

“那个人就在房间里,而且凶器就在……”Lestrade看了看对面的Mycroft,一瞬间泄了气,“好了,我尽力了,Mycroft,而且你不用假装配合我了,我知道你早就知道结果了。”

“其实我很乐意陪你继续。”

“别别——不用勉强。”Lestrade摆了摆手,“不用做你勉强的事。”

“我只是主观地想巴结一下苏格兰场最年轻的探长,对不对,dear Greg?”Mycroft抬起头,浅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Lestrade,笑着说。

“你是怎么知道的!”Lestrade差点被酒呛到,“我不是有意瞒你的,Mycroft……我是想等程序走完再告诉你。”

“没关系,Greg。”Mycroft举起酒杯,轻轻碰了Lestrade的,然后小小地致意,“祝贺我的大探长。”

——他刚刚说了“我的”。Lestrade的心停了一拍。

“谢谢,Mycroft。”探长终于笑起来。Mycroft很喜欢他笑——嘴角咧开,灯光映到了深灰色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有星辰在跃动。
Lestrade也举起杯。

“我很好奇,Mycroft,你是怎么知道我升迁的。”

——是啊,我怎么会知道呢。Mycroft想着。从他们第一次见面之后,他就用上司的权限查了Lestrade的所有档案,包括家庭状况,信用状况。
——他窃听了其他部门的决议,知道了Lestrade的升迁。不知不觉他已经做了他在这个岗位能为Lestrade做的所有。

他停顿了一会儿,笑了笑。
“我隔壁的一个同事闲聊的时候他告诉我的。”

“这样啊。”Lestrade喝了口酒,“在政府工作真好。”

Mycroft笑了笑。他知道Lestrade每次喝酒的时候都在偷瞄他,他也很配合地看向别处。

“嘿,我还有件事。
下周六我要进行新探员的射击训练,地下射击场刚刚修完,一起去吗。”Lestrade又用深灰色的眼睛看着Mycroft。

“好。”Mycroft欣然答应,他甚至都没看一眼行程,“可我并不怎么会射击。”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我很期待。”



等到下周六,Mycroft按照Lestrade给他的时间到了射击场。
他发现新的探员已经都结束了训练,Lestrade在指导最后一个女探员,看她的站姿,应该是受过军方训练,所以他们的谈话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果不其然,就在Mycroft这么想的时候,他们结束了谈话。

“Hey。”Lestrade走过来,摘下耳罩,和Mycroft打招呼。

——Lestrade今天穿的是深蓝色的衬衫,前两颗扣子解开,袖子挽到肘间,露出小麦色的手臂。

“说真的,Mycroft,我迫不及待要教你些什么东西了。”Lestrade递给了Mycroft抢和耳罩,后者把衬衫挽了起来。
“体谅我吧,我每天都要和不同的Holmes相处。”

“他最近怎么样。”Mycroft笑了笑,像是不经意问起。

“挺好的。听说在学校获了不少奖。”

“他是不是每天都会骂我几句。”Mycroft接过枪。

“别这样,Mycroft。”Lestrade拍了拍他的后背,“你是个好哥哥。”

Mycroft笑了笑,“希望他也这么认为。”

“先不说这个了,”Lestrade走向靶场,“我们要开始训练了,Mr.Holmes。”

他们已经一年没有肢体接触了,在平时,他们也保持着相对友好的距离,但是在靶场,免不了会有一些触碰。
这些在平常人看来无伤大雅的肢体接触,在两个带标记者之间简直就是灾难。

Lestrade犹豫着,最后还是握住了Mycroft的手腕,帮他纠正姿势。接下来的一连串接触几乎快让Lestrade疯掉——每一次都想要更多,就像成瘾一样,他相信Mycroft也有和他相同的感觉。

——不知不觉,他们两个的距离在靠近。

“对吗,Greg?”Mycroft转头询问Lestrade的时候,后者离他太近了,他的嘴唇蹭到了Lestrade的鼻尖。
然后Lestrade的脸“唰”地红了,但是他没动,他的意识是如此清楚地告诉他自己应该保持距离,但是他做不到。
他想要靠近,他现在已经开始想念Mycroft的触碰了。

Mycroft默默地,他站直,然后一步步地向前走,直到Greg后背贴到玻璃上,他们凝视了一会儿。

距离太近了,他们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属于对方的气息在身边萦绕,让他们都变得有些昏昏沉沉。

就像不受控制一样,Lestrade把嘴唇轻轻地贴到了Mycroft的,就像羽毛一般轻盈的一个吻,或者都算不上一个吻,只是一次触碰。
但确是他们一次极其特殊的触碰。

“我们……”Mycroft首先打破沉默,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们训练就到这里吧。”Lestrade慌忙逃离了射击台,他向后退了一大步,深吸了一口气。
他现在是如此急切地想把有Mycroft的气息的空气赶出去。

“好。”Mycroft并没有说太多话,“我送你回去吧。”

“我不……”Lestrade极力想拒绝,因为他不想再接着和Mycroft共处一室,他不想再发生什么。

你没有车,也没带牡蛎卡。”Holmes的大脑似乎恢复了运转。

“……”Lestrade无话可说,他今天出门的时候着急,什么都没带就跑到了苏格兰场。

“我送你回去吧。”Mycroft的语气多了些不容置疑的味道,提起他的公文包,大步向出口走去。



“到了。”Mycroft在一栋小公寓前缓缓停车。

“谢谢你,Mycroft。”Lestrade刚要下车,Mycroft叫住了他。

“下周六来我家吃晚餐吧,我想我可能会跟你说明些事。”Mycroft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发出了邀请。

Lestrade等了一会儿。
“好吧,Mycroft。我会考虑的。”

他看着Mycroft的车缓缓离开,消失在伦敦浅灰色的夜幕中,橘黄色的路灯刚刚亮起,旁边高楼林立,人群熙熙攘攘。

Lestrade点燃了一支烟。
然后把叹息和烟雾一起吐出来。他身在这里,感觉到如此无能为力。




TBC。
十年出品。

下一章会有进展。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