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when we were young2》by十年 soulmate设定/甜

设定:世界上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灵魂伴侣,在触碰到对方的时候就会知道。
灵魂伴侣对你说过最特别的话会用对方的字体刻在你身上,作为一种标记,这个标记在没找到伴侣之前的会有不定期的反应,每个人的反应不同。
反应通常是负面的,需要和灵魂伴侣进行身体接触才可缓解。

P.S.本文属于我的一个系列文的番外,正文未动番外先行的那种😂正文的cp是福华。
本文在John·H·Watson出现之前,正文里的麦雷已经确定了伴侣关系。
本文时间轴前置:麦哥24,探长23,Sherlock17都是年轻人的时候。
在正文里,麦哥是权利机关,Greg是苏格兰场探长。
个人想在本文中YY一下小探员和小公务员的故事。

前文请戳头像。

《when we were young》
《彼时年少》


“所以,Mycroft,你是爱上那个探员了吗。”

“Sherlock,不要和我用肯定句。”Mycroft坐在驾驶位,把着方向盘,优雅地转了个弯。

“可是你从来不给人私人号码。”
蜷缩在后座的Sherlock用自己浅色的眼睛看着倒车镜里和自己神似的那双。
“你爱上他了,哦Mycroft,你也会有这么可笑的一天。”
Sherlock冷笑了笑。

“你的侦探游戏玩得太投入了,brother mine。”
Mycroft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他知道现在Sherlock在激怒他,但是作为比他大七岁的兄长,他能忍受这一切的。
“如果你以后还想玩侦探游戏,就去找Lestrade探员,Sherlock。”
他停顿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如果你再让我在什么地方发现你……”

“我知道了,Mycroft!别像Mummy一样!”

“如果是Mummy发现了你的下场会更惨!”Mycroft脸上的笑容没有了,他紧紧的盯着倒车镜里的弟弟。
“Promise me,Sherlock。”

“……”

“Promise me!”

“I promise。”Sherlock极不情愿地做出承诺,他抿抿嘴,把视线移向窗外。

“到了,下车,回学校去,别再惹麻烦。”


Mycroft看着手机,不久它震动了,就如他预料的那样,好心的探员给他发了短信。

“Mycroft?”上司在电脑前抬起头,“有好消息?”

“没。”

“但是你在笑。”

“是吗?”

“集中注意力,Mycroft。”上司从文件中抬起头。

“是的,ma'am。”
Mycroft瞥了一眼上司,拿起手机发了回信,然后心不在焉地处理起手头的工作。
——你明明知道你比他们都聪明,却每天只能做最简单的工作,坐在后排,听别人说话。

他想起了Lestrade,当黑头发的探员跟他笑着,棕色的眼睛里映着自己的影子时,他觉得心中的什么部分闪了一下。
当Lestrade碰到他的手时,他后背的刺痛一下子就不见了,那是一种不可言说的愉悦感,那个瞬间他仿佛能共享Lestrade的感受,知道他破案的喜悦和疲惫,知道他的过去和未来。

他不是那么喜欢和人接触,他看着他们的眼睛就能计算出自己比他们聪明多少倍,还是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那种

他始终相信无论未来如何,Holmes一直都是孤身一人,他从来不搞什么兄弟情深。

第三次,Mycroft接到了Lestrade的电话,但这次Lestrade的语气很严肃。

“作为他的哥哥,”Lestrade像是在艰难地组织着语言,“我想你应该来看一看Sherlock的状况。”

“好,我现在过去。”Mycroft答应着,向上司请了假,“Lestrade,拜托看住Sherlock。”

“是,我正在努力看住他,你知道他会随便……嘿你去哪儿Sherlock!”Lestrade听起来很力不从心了,电话那边的背景是警笛声和吵嚷。

Mycroft现在并没怎么担心Sherlock,他听到Lestrade的语气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担心的是如何向Lestrade解释这件事情。
总不能直接说“对不急探员,我弟弟太聪明了以至于他笨到要用可卡因来刺激大脑运作。”

他从包里拿出牛皮本,扔在桌上,披上衣服出门了。

牛皮本打开在第一页,齐整的横格上歪歪扭扭的写着几行字。

“我今天从妈妈那儿偷了一条发带,被Micky发现了,但是那是Eur(划掉)。
我以后再也不做这种事了,我对Mummy道歉。
                                                                Sherlock”


可以预见的是,Lestrade在一次Sherlock勘测完现场后发现了他不自然的嗨,就检查了他。
结果是可以预料的,Sherlock体内刚好有一些Lestrade无比熟悉的东西,但都被精准地控制好了剂量。

然后Mycroft开车,Lestrade坐在后座,两个人合力把正在嗨的Sherlock送回了学校。
结束之后Mycroft提议去喝一杯,Lestrade委婉地说着“我之后没有工作了。”

于是现在他们坐在伦敦市中心一个酒吧的一角。

在Lestrade的印象里,酒吧都是那么喧闹,提供着不怎么好喝的瓶装酒,气氛喧哗而烦闷,就像是在警校时总被同学拉着去的那种。

但是这里完全不同。
座位上都是小声交谈的人们,暖黄的灯光照在木质的吧台上,爵士乐浅浅地划过耳边。
时不时有冰块碰撞和玻璃杯相碰的声响,清脆悦耳的声音跳跃着。

他们碰了碰杯,Mycroft看着Lestrade喝了一大口淡啤酒,自己也喝了一口。

“Holmes——”

“叫我Mycroft。”Mycroft朝Lestrade笑笑,松了松领带。

“你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Mycroft?”
Lestrade向他眨了眨眼睛,环顾着整个酒吧,“我们可真幸运,能找到这两个位子。”

“我们以后可以常来。”Mycroft看着Lestrade的棕色眼睛,“作为照看Sherlock的回报。”

“我们要谈谈Sherlock吗?我是说……嗯……在这件事之后……”

“如你所见,Mr……”

“叫我Greg吧。”

“如你所见,Greg,Sherlock是个比较特殊的孩子,他很聪明,他必须要靠一些东西来保持大脑的兴奋,比如书籍,案子……”

“……还有毒品,懂了。”Lestrade皱了皱眉,“这是家族遗传吗?高智商?”

“是的。”Mycroft微微扬头,笑了笑。

“我猜你才是更聪明的那个。”Lestrade脱口而出。

Mycroft的笑容更深了,他单手住着下巴,更凑近了点。
“为什么你这么觉得?”

然后他满意地看到了Lestrade跳开了他的目光,好看的棕色眼睛欲盖弥彰地看向别处,又喝了一口啤酒,才小声嘟囔,“没什么原因。”
Lestrade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烫。

“没什么原因?Greg?”Mycroft故意地重复了一遍。

“那——”Lestrade深吸了一口气,“或许是因为,你是大哥?而且大他不少?跟他相比,你更成熟一些。”

Mycroft坐回去,看着Lestrade的样子笑了笑,“我是比他聪明,Greg。猜得不错。”

“哦是吗。”Lestrade皱了皱眉,“而且我还有一个猜想,他不是第一次了对吗。”

对面Mycroft也严肃起来。
“是。”

“方便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Sherlock在小时候可以说是个……多愁善感的孩子。”Mycroft轻柔的声音讲述着过去的事情,“但是,事情变了,自从红胡子。”

“红胡子?”

“从那之后他就这样。他重写了自己。”Mycroft的声音变得低沉,Lestrade清楚那声音,是被过去的痛苦牵扯而成的。

“我是他的兄长,Greg。最糟糕的一次,我在一个小巷里发现了他,他就蜷在角落,他的手在连续性颤抖,他旁边有就一支,Greg。”
Mycroft的声音有些颤抖,很明显他在竭力控制,但情绪是喷涌出的。
之后的Mycroft选择了沉默,他喝了一口酒。
然后又一口。
似乎是整顿了情绪,他又只说了一句话。

“我是他的兄长,Greg。”

“我知道。”Lestrade看着酒中的气泡破裂,“我知道。”他又说了一遍。

Lestrade对上了Mycroft的目光,那双浅色的眼睛里有着平时没有的情感。
当他在Mycroft的眼睛里找到自己时,他转移了目光。

他们接下来是沉默,对着喝啤酒,直到把自己的那杯喝完。

不知道谁的手先向前,两个人的手在桌子中间相贴,就只是皮肤的接触,但是谁都没把手拿开。

爵士乐响着。
暖黄的光落在Lestrade黑色的头发上,微合眼睑上,面颊上,嘴唇上。
一切都映在Mycroft的眼里,在他的心里发酵成一块小小的园地,现在会有,以后也会有。




TBC。
十年出品。

祝看文开心😊进展有些慢我会加油的。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