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34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皇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故事总有终点。


●阿不思

我的手表完全坏了。我不知道日期了。我不在乎。听说那个混蛋要来找我?我求之不得!这是十年来最好的消息了。我只是喜欢你都不告诉我要我撒谎的样子,你知道我会帮你的,不是吗?

五十年了,阿不思。你走了后我又怎么忍受时间的折磨?如果你真的崩溃了,如果你真如你最终所假装的一样疯了呢?你想过吗?当你不给我写信,当你因为这或那而缄默不言时,情况已经坏到无以复加。因为你太忙了无暇顾及,因为你以为是我让你沉默,可我为什么要让你沉默呢,因为你没时间想想。

你总是没时间。即使是现在你也说自己没时间了。别再对我说谎了,阿不思,抬头看着我,好好看着我。

伏地魔吗?让他来!把滑稽的小蛇送到这儿来!你教过我大脑封闭术,我就会面对着他,躺在地上咬牙切齿地笑——啊,我好长时间没好好地笑过了,太长时间了,我都太长时间没见过活人脸了。他的死咒会干净利落,不是吗?他以为我会害怕死亡?我会害怕我们曾经想要控制的死亡?死亡是圣徒在这个世界上最忠实的伙伴。你认为他会因为被人当场抓到杀人而感到羞愧吗?我想笑,笑,嘲笑他。

多久之前,在戈德里克山谷,你教我大脑封闭术。你的心灵那么美,像是滚烫的赤色的金子,像是燃烧的绚丽火焰,把它拒之门外无疑是痛苦的。你漂亮的手指轻轻握住魔杖,它们白皙而有力。我们在一起,世界那么美好,溪水清澈,耳边回响着虫鸣——然后她就死了。

他的头脑不会怎么好看,是不是。我会不会因为仅仅看到了另一个活人而昏倒呢?我可以为你再表演一次。多年之后,当一切尘埃落定,你就把它带进坟墓里去。再一次改变世界吧,你这个自大的美丽的混蛋。

我能在地狱酷刑中走过只留嘲笑,记得吗?他永远都不会得到它。看看我,阿不思,我已经无所谓了,我已经完全疯了。现在你想喝雪利酒还是什么东西都好了,我一直期望着你能有勇气对我坦白——

你问我是不是后悔。我可以告诉你,我现在已经疯了。十几年,阿不思,这十多年的内疚让我彻夜难眠。我梦见麻瓜在我耳边尖叫,我想到我所说的那些死亡的话语,那些被我亲手埋葬的家庭,尸体在地下逐渐腐烂。有个女孩披着红围巾,她不停地尖叫。她已经死了五十年了,但她不会停止尖叫。
你认为我为什么如此迷恋你?阿不思?因为你比我好多了,你是我永远无法成为的自己。

当然,你知道,你一直都知道。你知道我后悔,我恨我自己,我很、后悔我所做过的一切。你那么聪明,阿不思,就像你知道我无论如何都会为你的白痴计划赴死;就像你知道无论你什么时候写信给我我都会回信;就像你知道,从我们相遇的的第一天、相遇的第一刻起,我就已经开始爱你了。

你必须杀了那个男孩,你别管我。我和波特都是你的羔羊,我们能让伏地魔灭亡。牺牲我们,阿不思,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但我在说什么呢?你是个可爱的、富有魅力老人,你心地善良,有些时候你甚至甜如蜜糖。而我只是一个孤独的,后悔的老罪人。
麻瓜们走到我的魔杖前——在它面前,麻瓜排成排,光着脚行走着,戴着沉重的枷锁,在地上留下惊恐的脚印,然后我笑了,笑容渐冷,然后举起了老魔杖,尖端发出了像极光一样美丽的的绿光,摄人心魄,令人兴奋。
每次想起这件事,我心中都会翻搅着,复杂着。

这是我的最后几张羊皮纸,之后我会写在墙上。我希望伏地魔快点来,在那个家养小精灵把我饿死之前来,这样死会更好。我在一个房间里呆了五十年,我也在另一个房间待了一辈子。我用手指在门旁的字上蹭着。

告诉我都发生了什么,如果你没时间写,那就弄个录音告诉我到底他妈的发生了什么。别把我扔在这人,别让我一个人。我都让你赢了,阿不思,别把我扔在这儿。

悔恨不是你整合魂器的方式之一吗?这就是你问的原因吗?你为什么要关心这个?你那残缺不全的情感还有什么别的用途吗?悔恨,谨慎。我劝你和我一起走吧,阿不思,就乘着这阵风,我们太老了,我们已经支离破碎,看不出原貌了。

回答我,阿不思,别把我扔在这里,如果我用我的血写这些,你会注意到吗?

但我从来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看我的,对不对?阿不思·邓布利多,你知道你都对别人做了什么吗?

但你必须……

我的头发乱蓬蓬的,乱糟糟,老鼠们已经偷偷溜进来了,好吧,它们好几年前就已经这么做了,但它们变得更大胆了,它们咬碎我的书。我的牙齿里还有它们的血。
不,伏地魔先生,我从来都没有过老魔杖,你一定气坏了吧。
我早就死了,或许这样也不算太坏,我现在就去拥抱我的爱人了,我现在就会为你而死,阿不思。

但是我想,你认为黑巫师不会爱对不对?

也许你错了。

羊皮纸用光了,没有别的纸可用了,再给我寄点,好吗?别把我留在这儿一个人。

盖勒特·格林德沃





译者:这是通信集最后一封信了。衷心感谢能坚持阅读到这里的每位读者!感谢大家的支持!
明天会更35和译者感想。全体更完后译者会弄一个链接集合,方便大家查阅。

评论 ( 19 )
热度 ( 34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