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32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皇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January of 1996, 大概是吧——

阿不思

五十年,我在纽蒙迦德已经有他妈五十多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你——你们那群人——从来都没给我寄过糖果。柠檬雪宝的气味让我浑身发抖,这是我一生中吃过的最美妙的东西。

五十年。我的身体骨瘦如柴,长满了疮,我记不起自己曾经的英俊了。我是唯一活着的囚犯,守卫们都渐渐死去了。只有一个老得不成样子的家养小精灵把食物塞进栅栏之间。我手腕上的小魔咒也在消退,我的手在颤抖,我已经不知道何年何月了。我想猫头鹰从这里到霍格沃茨要三天左右的时间?或许更多?世界在我不知不觉中渐渐蔓延开了吗?这就是你我忽然变得如此遥远的原因吗?
我根据太阳的位置,推测这一定是一月的什么时候。

但我对你而言已经什么都不是了。又一边喝着圣诞雪利酒一边给你的情人写催泪信了,是不是,阿不思?那样来来回回,遮遮掩掩。你的笔法也丝毫没有改变。我的羊皮纸快用完了。我的大部分通讯员都死了。这个房间里的每一本书我都读了十几遍。我想福克斯还在吗?一切都一如往常吗?

我再也不想睡觉了。我发现如果我在精神错乱时读格特鲁德,她就几乎说得通了。我读,一个单词,两个音节。
听我说。

可怜的阿不思。我甚至都不生你的气了。我开始为你难过。你从来没有孩子,是吗?从未结婚,从未真正安定下来?你就这样死去,带着老魔杖,带走波特,只留下清脆动人的一串鸟鸣,和你寄给我的一小袋糖果。

但这至少意味着你我有共同点。你和我,我们都爱上了比自己更好的人,但我们都做得很糟糕。我让你赢了决斗,因为我本以为你会救我,而你这个背叛我的混蛋,你转身就把我扔进了纽蒙迦德腐烂到死。我知道,除了那个男孩你不会关心任何人了。但你也不会击垮我,你伤害不到我的。

我们都太老了,阿不思。我们不属于这里,我们属于一个世纪前,戈德里克山谷磨坊旁的小溪。阿不思,我们就根本不应该出现塔楼上、不应该被世界的流言所扰直到灵魂腐烂。我们属于最开始的时光,在那里我们的才华那样自由,不被责任所束缚,岁月不曾惊扰我们的容颜。在恶果开始侵蚀我们之前,日子一直是这样美好。

我已经不再想了,过去记忆中美好的你。我试着不去想任何事,真的。你的言辞回荡在我的身体中,那些语言跨越监狱的高墙,环绕着我,画出三角形,圆形和线。

你是对的。那个男孩,至少他应该过着美好的生活。留给我们的应该是永远的覆灭。

盖勒特·格林德沃







译者:倒数了。
lof又抽了。

评论 ( 6 )
热度 ( 1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