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31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皇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用只能由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血才能打开的魔咒封口】

December 25th, 1995

盖勒特

过了这么久了,这仍然是一封圣诞信。我不得不坦白,我没能实现你的期望,伏地魔没有被打败,他又卷土重来,力量丝毫不减。在他的党羽呼啸而过之后,从恐惧之中,他的追随者开始聚集。魂器,老朋友,魂器和其他的十几个屏障。
盖勒特,我发誓我没说谎,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赢了决斗,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让我说什么。

我知道,我说过我不会再写信了。当然,我也接受你几年前的道歉。但我想不出能用什么来弥补,我只祈求你的宽容……

我想,在现在,你一定听说过哈利波特了吧。

我用此信向你表达我最诚挚的谢意,盖勒特。就像我以前所写的,我从没有和任何人真正地亲密过。但奇怪的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决裂争斗、沉默愤怒,你仍然是我最信任的人——这个,从没有受战争,英格兰,伏地魔的影响。

哈利波特在五年前就读于霍格沃茨。令你惊讶的,他被分到了格兰芬多。他的学术水平中上,教授评价都尚可,他也拥有如钻石一般牢不可破的友谊。他由一个虐待他,轻视他的麻瓜家庭抚养长大,在他来到霍格沃茨之前,他不得不忍受凄惨的童年生活。这一切是我有意为之——保护他很有必要。鉴于他这一生都注定要与古老的魔咒、狂野而不可控的神秘力量、伏地魔拒绝承认的东西联系在一起——其中有些东西甚至你我都不相信它们的存在。他既平凡又非凡,我很难能一下子形容他。

对于一个如此年轻的男孩,他已经承受了太多他不该承受的痛苦。这其中有那么多都是因为我,直接的或是间接的。他不知道,他一点都不知道魂器的价值所在。

他的命运早早与伏地魔纠缠在一起。那是超越了逻辑和理解的魔法——

盖勒特,我必须把他推向死亡。

多年来我一直试图不去想这件事。伏地魔的一片碎裂的灵魂,并没归为他魂器的一部分——当年的索命咒起了反作用,邪恶的灵魂附在了一个无辜的男孩身上。有一个预言。双生蛇在开拓者的迷雾中。这是那么古老、那么遥远的魔法——

我不能告诉他。我怎么能呢。他必须自己意识到——

他是个好孩子,盖勒特。他勇敢坚强,聪敏过人,他值得更好的命运,更好的人生。他应该平安长大,然后慢慢变老,或许坠入爱河,生几个孩子,写几封家书。他应该让时间冲淡伏地魔,继续他自己的生活,不受命运的束缚,没有任何奇怪的伤疤,没有其他人对他的胡言乱语。我愿意用我的生命来实现这一切,盖勒特,但是我不能,我也永远不会如此,因为这不是事情的本来面目,这都是谎言而已。

当我意识到你的计划,你恐怖的统治,你对于麻瓜无休止的折磨,你像一个普通的凶手一样从小安娜的尸体前逃走的时候,我害怕过你。当然,我很生气。虽然很生气,但我从不恨你。我从未对你下过恶咒。所以你现在清醒着,有睡眠,能进食,能呼吸,你没有被凤凰之火燃烧得灰烬不剩。而我已意在把伏地魔——不,汤姆·里德尔,其余的都是矫揉造作——我会把毁掉哈利一生的人葬在凤凰火中。我恨他,恨极了,这种刻骨铭心的恨意直入骨髓。

在纽蒙迦德,你不像溃疡一样活着,你有乐子,而且长寿。不管你怎么想,这对我来说都是安慰。而且作为一个黑巫师,你和死亡的关系也是出奇地和平——

听我说,盖勒特。我很抱歉。我绝望地写信给你,给你带来一个老人无法排解的忧愁。难怪说我们之间只剩下无穷无尽的痛苦了。但盖勒特,我让他赴死,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你坚持在纽蒙迦德,我也不会再打扰你。或许纽蒙迦德没有击垮你,但是,盖勒特,汤姆和哈利把我弄垮了。
我想最后,你我二人,你会是最后留下的那个吧。

哦,但是还有机会!他还有可能活下来的一线希望。哈利可能会活下来——就像麻瓜们说的那样,他受了伤,毫无疑问,但他会大难不死。

但有时候翘首以盼比举手投降痛苦得多。

继续不理我,嘲笑我吧。我把一个无辜的男孩推向了战场,让他独自面对折磨和死亡。但我必须这么做,我也不能为此道歉。
看看你的监牢,盖勒特,我也何尝不是生活在这些血腥、诅咒的话语里,永世不得脱身。

只有你才能理解我的意思。这其中的讽刺只有你,老朋友,只有你能懂得。
在我们做了那么多事情,在我们彼此伤害这么久后,能读懂我的人也只有你一个而已。

我从来都不知道何去何从。尽管我是个虚伪的老混蛋,我冠冕堂皇地引导着别人,但我从来都没知晓过应该向哪边走。我只是尽力去帮助别人,去做我认为正确的事情,然后成功。这就是一切的结尾了,送一个孩子去死——我曾拥有过的一切,我爱的每一个人,最终都随时间化为尘土——我承认我是什么,盖勒特,我是一个怪物——

我——我不能再说了。对不起。

阿不思·邓布利多

P.S.为了我们好

[包裹:一包柠檬雪宝]





译者:
这是邓校生前最后一封长信了……。
就算他长眠,诸多的非议依旧会指着他的坟墓,义愤填膺的无脑邓黑依旧恶言不止,试图用四周写成的传记概括他的一生。
他做完了他要做的一切。他把曾经的爱人亲手送进牢狱,他仍对哈利的生命做着最后的拯救。
但他最终也没说爱。又或许他这辈子的爱已经在那个夏天全都说给了那个或对或错的人听。

评论 ( 8 )
热度 ( 2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