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26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皇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February 2nd, 1982

盖勒特

我的真诚是我的,我可以任用;正是我自己要把我的真心给我这个愤怒的老朋友,那是我的选择。而且——我的真心比你所想的要多得多,我发誓,不知怎么我就是有。我总是想做得更好。

至于英格兰孕育了黑魔王这件事——

从我第一次见到里德尔,我就开始怀疑他了。当时他十一岁,校方派我到麻瓜世界去,找到这个瘦削阴沉的男孩,告诉他他被霍格沃茨录取了,告诉他还有一个他从未见过的世界在等着他。即使如此,在他的伪装之下我还是感知到了野心、多疑和残忍。不是很令人愉悦。他被分到了斯莱特林,我对他仍心存疑虑,我有监视他的念头。我就是这样一个多管闲事的、伪善的老混蛋,不是吗?我总是把手伸得太长,总是让事态恶化。

他在霍格沃茨学习,正如我所教授的那样,他一步步迈向未来的他自己——如今的黑魔王。他的第一个魂器就建造在我眼皮底下,我都没有注意到,盖勒特。因为当时整个欧洲正在你的铁蹄下呻吟;因为我当时正在纠结是不是应该和你决斗;因为我不想干涉一个孩子的生活。

哦,我告诉我自己,即使我做了,事情也不会有什么不同,甚至会变得更糟糕。但如今我的国家落入了黑魔王的魔爪——是,被一个婴儿拦住——因为我没有尽快地阻止他;因为我没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拉住他的手,告诉他他命不在此;我迟钝地还在摸索着他的行事方式,只因为我想做得更好。

在某种程度上,在那段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中,虽然这么说很自私,但我最怀念的还是我如何心甘情愿地让你对我发号施令。这样我就可以把责任推给我最信任的人——不论我曾多么疯狂地信任你。完全地推卸责任——这早就不是如今我可以有的选择了。
你也不再有任何负担了。

我想我们其实都在羡慕对方。但我想,我们除了否认和拒绝,也没有什么别的可以说的了。
我——我有时真希望我们不是这样。

阿不思·邓布利多



评论 ( 1 )
热度 ( 1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