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24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皇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November 13th, 1981

亲爱的盖勒特

你确实说过,我也想起来了,很久之前,你说当我解决了伏地魔之后就寄信给你。这只猫头鹰是不是比你预想的晚了十几年,老朋友?而我现在仍然不确定我是否已经解决了他。我很欣赏你在战争期间的乐观态度,但伏地魔带给我的麻烦确实比你要多。我并不是说你没有黑魔王的气质,但他有几个特别的优点,尤其是一种能和我相比的天生的掌权才能。我也是直到为时已晚才意识到这一点。

跑题了,是我的错。在这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件后,我们都知道伏地魔并没被完全击垮。不过,我相信,他很可能会与世隔绝足够长的时间,而当他卷土重来时,他会虚弱很多。

你说一次次的杳无音信——我很理解你这种失落感。但是,盖勒特,对抗伏地魔的战争必须彻底决绝,我在保护霍格沃茨不受侵犯的同时组织了前线力量。我已经不记得上次放下床帷是何时了。尤其在过去的一年中,墓地再添许多坟冢,新刻的墓碑更频繁地出现在我身边。时间在追赶着我。

即使是现在,在他失败的一个多月后,我仍然疲惫缠身,挣脱无法。但我不想抛下你,老朋友——虽然我已然这样做许久了。
你曾说过让柠檬雪宝安抚我的良心,但如今看来也于事无补。

对你友人的过世我深感抱歉。我最诚挚的哀悼。

在黑巫师和欧洲的地下交易世界里,有一些关于你的传闻——我一直穿行于此,为阻止伏地魔拉拢巨人和狼人,不免会听到一些。他们说老格林德沃在他腐朽的牢房里忏悔,他们说,他为他的受害者们痛哭。
如果这发生在十年前,我可能会认为是无稽之谈,但是这个十年异常黑暗和难熬,漫长到我甚至开始相信时间能改变你。我曾见过一些男女,他们的灵魂和心绪被漫长的时间纠缠而改变,尽管他们的血肉之躯变得伤痕累累,但他们还是改变了。因此,我很容易想到,所有这些可怕的改变,会不会穿过英吉利海峡,越过莽莽荒原,翻过皑皑雪峰,抵达你在纽蒙迦德的住所。

我们好久没真正地通信了。我很久之前就知道你。所以让我问你,就这一次,真诚地,别再嘲弄——你怎么样,老朋友。

阿不思·邓布利多





译者:最近勤快了一些,存稿已经开始倒计时。

评论 ( 2 )
热度 ( 1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