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18-23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皇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啥也不说了。预告出了。今天大家过节。六封短信奉上!



●December 5th, 1957

盖勒特

恐怕你已经准确地找到了事情关键之处吧,我想,你甚至一语中的——让钉子直刺我心。当一切尘埃落定后,我恐惧的仍有太多太多,甚至有些我都无从知晓其原由。不可思议,我们已故的历史,那些距离现在十多年的岁月,仍在我脑海。可我对着一切想得越多,我就更难理清头绪。

当我第一次做冥想的时候,和你一样,整理我们共同拥有的关于过去的记忆。我尽我所能,用最客观的眼光,审视你是谁,你在做什么,你怎样达到你的目的。我想看看我是否能预测你的行动,我是否如周围人一样目光短浅——没有意识到你身上燃烧已久的黑暗的火。
所以——没错。你记得没错。

“是,”我说,“她一看到这个情景就会暴毙。但我不确定是因为我们还是因为血咒。”
之后,我就继续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血咒基于变形术放大的基本论。

很抱歉耽误了你的时间。公平起见,这只是件小事,但我依旧很自责。

恐怕我得走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





●December 25th, 1957

阿不思

好奇怪啊。我想这就是记忆的易错性所在了。我一直以为你想找出谁杀了阿利安娜。
我一直觉得你可能在从前说过爱我。

盖勒特·格林德沃





●July 12th, 1965

邓布利多

我们又到了这个境地。已经过去八年了?

那个叫伏地魔的小子写信给我,向我宣告他光荣的统治期即将到来,告诉我他将会成为万物之王,成为死亡至高无上的领袖等等,令人作呕。我告诉他,同时释放太多不可饶恕咒会让他的魔杖软弱。他很会兜圈子,只为从我口中弄清楚那件事。有意思。

公平来讲,我仍不确定我是否记得你那天说了什么,或你是否说了什么。但我无论如何都能肯定你回答我的时候说谎了。

我继续研究麻瓜文学。浪漫主义很沉闷、托尔金很有趣、我狱里的地衣还在长。现在你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在干什么了吧,你在逼我把地衣和这些白痴故事作比较。
虽然你这个混蛋说的话是对的,但我宁可回去和猫头鹰结婚也不愿再收到你的来信。

盖勒特·格林德沃





●September 5th, 1965

盖勒特

你告诉我的关于伏地魔的事情——事实证明这些消息很有用又非常令人担忧。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他了——他一直在暗中活动——但我又开始注意到一些蛛丝马迹。

但是我想,你从没忘记过对不对?或者是你设计着让我对你撒谎,就像你所猜想的,或许我撒了谎吧。

当时,我年轻、愚蠢又多情,我被你的才华深深吸引,被欲望囚禁。我也无从得知我当时所说是不是真话。

我不知道还能跟你说什么。伏地魔那里的一举一动都会变得至关重要——很快就会变得危险致命。
我不知道我还剩多少时间,但是,盖勒特,你可以随时给我寄信。

阿不思·邓布利多





●December 25th, 1968

阿不思

再一次,圣诞快乐。我想想……你在忙着处理伏地魔?

我承认写这封信而且立刻就石沉大海杳无音信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我也无意永远在真假之间徘徊。但老娜塔莉亚刚刚和一个巨人发生了冲突,在那之前我每天都能从她那儿收到信件。

我老了,阿不思。我懒得嘲笑你了。我想你也一样吧。依旧孤独一人?依旧遮遮掩掩?

你可别死在那儿。你多聪明,你不会被那么一个毫无幽默感的人杀死。
你不会。





●December 25th, 1970

阿不思

即使在纽蒙迦德这片荒芜的地方,有关失踪的消息也能传到我这儿。伏地魔开始行动了,不是吗?我知道他的计划。我也曾这么做过。英国巫师界将在六个月内开战。

当你解决完他的时候联系我。他肯定不会比我更麻烦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







译者:预告很激动。其实伏地魔改善了格皇和邓校的关系。格皇虽然不明说,但都是如实把他知道的所有关于里德尔的消息告诉邓校也是很甜。
在他眼中里德尔不配做邓校的对手。
在他眼中世界上只有一个人配做邓校对手。

评论 ( 6 )
热度 ( 18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