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12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老头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August 2nd, 1956

盖勒特

长时间教书有一个坏处——面对孩子们你总得让自己处于一种对未来人生自信满满的态度之中,即使有时候,说话者本人也是一个糊涂的、迷失的可怜人。

我从不把你看做我的膝下玩物,老朋友。如果真的有玩物这回事,那也是我——在那几个月里我一直是你的膝下玩物。
那时我沉浸在你对于荣誉的豪情壮志中,但当我终于知晓一切,终于破解了那些梦中难言的隐喻、看透了所攀登的是怎样一条不堪的道路时,我嗅到了背叛,盖勒特。但当教书时间长了,同样,你会发现一切争辩都如此简单——是是非非,无出于此。

如果你想恨我就恨我吧。如果这能让你的这些年好过点儿,你就恨我吧。我曾经真的天真地希望过,可笑地希望,你不会恨我,就算之后也不会——但是我毕竟只是个老傻子,我什么都不懂。
但是,无论你怎么看我,我必须得在你提过的英国追随者上多问几句。这个可笑的、编造的名字不会恰好是“伏地魔”吧?
我会让你自己好好地、安静地过活,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样,但关于之前提及的名字有很多不祥的流言,我不得不再多问一句。

除此之外,别无他事。

阿不思·邓布利多



评论 ( 2 )
热度 ( 1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