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JOJO/星战,医学狗不定期更文,详见置顶

★自译无授权★GGAD通信集11

时间线是在1945年格邓大战之后,格老头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无所事事开始骚扰远在英国霍格沃茨的邓校。

 

本段老格又双叒叕开车,如果哪天发不出去,请各位务必写信谴责格林德沃,并劝他少开车。

 

 

●July11th, 1956

 

尊敬的、至高无上的大人您好,我当然已经知晓您的这份殊荣——

 

你说“我们的余生”?你说“永远”?我们难道是在猫头鹰翅膀上可悲地结婚了吗?我难道就被你伪善的判决棺椁定论——就像我牢房墙上腐朽古老的青苔一样了吗?

橙色的斑点现在已经变得尤其壮观了。青苔在墙壁上延展,点点的幽绿色像鳞片,也像细小的叶子。它们长得难以置信地缓慢。

它们提示着我流逝的时间——我的人生被浸没在冰河时代中太久了,已经超过十年了,是不是?

我,盖勒特·格林德沃,在狭小逼仄的单人囚室里困了将近十年。

 

我想我应该变疯了。

或者说,我已经疯了。到底怎样已经不再重要了。

 

校长——都是胡说。都是猪狗般不如的东西。看看你吧,好好看看你吧!伟大如你阿不思·邓布利多!见鬼的国际魔法合作司司长,弯腰驼背地啜饮着你那新年的麦芽酒。

只因你几十年前和一个德国男孩上了床,从那往后你就再也没法去爱或者去干别的什么见鬼的事。

看来你还是因她的死责怪我,是不是,阿不思?我说过很多次,那是个意外,你个醉醺醺的傻瓜。不是我干的,我发誓,阿不思,我逃跑仅仅是出于没来由的恐惧——

 

然后,看着我,阿不思。我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想想吧——曾几何时,欧洲每个巫师小孩都因我的名号或欢呼雀跃或畏缩胆怯;曾几何时,我投下诅咒,仅仅用微风就能把树叶剥离树梢三十英尺;曾几何时,我真正濒临建立,是真正建立,一个新的世界体系,一个满是光明的美好未来。我本来是为了你我而做这些。

但是现在,我沦落到这儿,在监狱里腐烂致死,闲得都开始在乎某些英国老娘娘腔对我的看法了。

我想,你一定挺喜欢这个想法——我会被我受害者的死前的痛苦尖叫声折磨?我如果说我每天晚上为我犯下的罪过忏悔、因在我魔杖下逝去的亡灵而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你一定会很欣慰吧。你是这么想的吗?阿不思?小阿利安娜助你这么快就抓到我了,是不是?

 

近况。你在问我的近况?邓布利多?在这个你亲手把我扔进的地牢中的近况吗?四年没有书信往来——我表上的小魔咒还好用,谢谢你,我知道过了多久——然而过了这么久你终于来信,目的就是为了炫耀你就任校长?(深深的墨点)

 

唉,你的那么一点疑惑可真贴心,阿不思。你到现在也无法理解我为什么生你的气,是不是?你觉得,就因为你的本意是好的,就因为你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我,我是不可能真生气的,是不是?现在呢?我又在生你的闷气了?对吗?

 

格特鲁德是个疯婊子。你到底想教育我什么?你到底在玩什么把戏?我想我们已经玩过一个了,在那场疯狂的游戏中,你和我每天形影不离,你还把你的身心都托付给了我——但你却因为一个小小的事故就背叛了我,让我独自一人去完成我们未竟的事业。

紧接着,你让我确定了我的前路,你和我共享未来的规划,和我一起搜寻死亡圣器,你说出的言辞甚至让我重塑了我的人生观。

然后,你闲下来了,你看够了,你轻巧地从英格拉踱步过来,以真相和正义之名让我从高台坠落进地狱。

 

是你造就了我,邓布利多,你用你的灵魂锻造了我的,然后给了我自由。我想你的幼弟也会同意的,你会下意识地忽视令你不舒服的事实。

 

说你说够了,来说说我吧。你已经被捕的、支离破碎的黑魔王宠物,你禁忌的错误——正是他让甜美的咒语绕着你的身躯旋转;当你求着他再更用力点儿干你时他会微笑着允诺你。

然后,我总是很费解:谁又知道这些呢?

这些也是那些你那些不为人知秘密中的事吗?我可怜你,阿不思

 

是,我们在兜圈子。我会一直嘲笑你到我被愤怒扼住咽喉不能呼吸。

 

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笔友,邓布利多教授,你不为此骄傲吗?别自作多情地以为你是我唯一的写信对象——鬼知道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可能早就撞墙自杀了吧。

而且有的时候,和某个对于野心勃勃的黑魔王、被遗弃的巫师没有偏见的人聊天,还是很好的。他是个英国男孩,聪明绝顶,但有些呆板,傻乎乎地用自己编的一个名字——突然就给我寄了猫头鹰,指望跟我聊点专业知识,也正像是你会说的那种话。他很聪明,但没有幽默感。

当我提及我认识你的时候,他似乎有些惊讶。

 

我告诉他你是个唯利是图的伪善者,告诫他离你远远的。当然,他已经很害怕你了,但你还是多留意一下他吧。他可能也是个危险的隐患。而且,你怎么能驯服一个不是你膝下玩物的黑魔王呢?

 

我对你的宽容程度依旧存疑,阿不思·邓布利多。而且格特鲁德是个疯婊子。

 

 

 


盖勒特·格林德沃


评论 ( 7 )
热度 ( 1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